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动态
PPP项目实施方案的重要性
2021-01-04 15:59:49

  PPP项目中都有PPP项目实施方案,PPP项目实施方案有什么重要的?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PPP项目实施方案重要性。

  实施方案体现PPP项目的核心条件,是政府审批决策的依据,也是PPP合作关系展开的基石。

  实施方案的内容:

  按照财政113号文件规定,实施方案包括项目概况、风险分配、运作方式、交易结构、合同体系、监管架构和采购方式等内容。发改部门也有一些对实施方案内容的规定,但是大同小异,没有区别。目前来看,仅仅有一点不一致,就是在于政府融资平台是否可以代表政府来实施PPP项目这点,在发改文件里是可以的。我们在编制2724号(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(发改投资[2014]2724号)文件时讨论过,到底平台作为一个企业能否代表政府,当时有不同的声音,讨论的结果是结合中国国情,有些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近几年积累了大量人才和管理经验,所以某种程度上政府往往离不开他们来操作项目,包括北京的京投,北京市的轨道交通项目是京投作为政府代表在操办PPP的事情,这没有问题,只要京投得到了政府方授权。目前只有这一点是发改和财政的文件有不同看法,其他基本是一致的。



返回列表页
联系方式